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头条 > 正文

治理水污染可探索大数据监管水质[新京报]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1 06:00:33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11月18日,在第十五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的政策解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侯立安就“水生态、水安全保护、水平资源对生命健康影响、食品安全源头治理”进行演讲时指出,需要用创新的方法来解决水污染,可探索大数据监管水质,建立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保障体系。

  此次食品安全年会由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国家粮食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食品安全报等举办。侯立安在论坛演讲中介绍,整个食物供应链都离不开水,水质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保障。我国水安全取得了一些成就,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国是世界上确定的13个缺水国家之一,水污染严重,对人体健康可以造成生物性、物理性、化学性的危害。同时,水污染对食品安全的影响也是严重的,这包括对农产品源头、水产品、畜禽产品等,因此“需要创新来解决水污染的问题,来保障我们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