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头条 > 正文

日本2012年206名教师被免职 过半因猥亵学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4 20:51: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7日报道,2012年全年日本因猥亵未成年人及酒后驾驶等而被免职的教师达206人,为1961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最多的一年。

  根据日本文科省的调查,2012年全年受到处分的公立学校教师中,受到“惩戒处分”的有968人,受到警告处分的有9859人,共计10827人。受免职处分的人数为10年之最,达到206人,比2012年增加了26人。

  从处分原因来看,因猥亵未成年人而受到处分的教师人数超过半数,从2012年的18人增加到了119人,接下来是因酒后驾驶等违反交通规则或造成交通事故而受处分的教师,达46人。受到警告处分的教师中,有21%是因为体罚学生。大阪市以受到老师体罚的高中生自杀问题为契机进行了实际情况调查,其结果显示,人数比之2012年增加了7倍多。

  日文科省表示,对受免职处分教师达历年之最一事感到非常遗憾,对于在此之前忽略教师品行所引发的后果,将立即采取处理应对措施。(实习编译:郑海玲 审稿:关超)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