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秒变救护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2 21:42:51

 12月17日,河北省临城县鸭鸽营乡西赵村古稀老人张恒占将两面锦旗分别送到916路公交车司机乔小宁和县人民医院内二科医生陈月红的手中,对他们的救命之恩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2日中午12时许,邢台至临城的916路公交车行至临城县城东环路时,张恒占老人突发疾病,从座位上栽倒在了过道上。事发突然,乘客们一边上前施救,一边喊司机师傅过来帮忙。公交司机乔小宁在征得全体乘客的同意后,立刻改变原来的行车路线,公交车变成救护车,直奔临城县医院。

据临城县医院内二科主治医师陈月红介绍,当天患者由公交车送至医院后,经检查发现病情比较危重。在没有家属陪同、没有缴费的情况下,县医院积极给予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之后,患者症状逐渐好转。出院之际,张恒占老人再次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对公交司机、乘客及医护人员们的紧急救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恒占老人出院后为医护人员送上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