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石家庄市正定县红十字会在南楼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8 05:34:53

为了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石家庄市正定县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能力。10月14日上午,正定县红十字会在南楼乡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南楼乡各村干部及村卫生室医务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正定县红十字会李晓博秘书长介绍了红十字会的工作及开展应急救护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的内容是高质量心肺复苏术,由正定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资李哲进行授课,李老师将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PPT、现场演示、手把手操作等互动方式,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心肺复苏“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及操作要领,课上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还对应急救护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今后要做好急救知识的宣传普及,将所学知识教给身边的亲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