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省城约谈外卖企业堵安全隐患(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8 05:31:18

时报讯(实习记者 尕桑才让 通讯员 韩得花)近日,西宁市政府组织西宁市邮政管理局及美团外卖企业负责人召开寄递送餐行业约谈会。市政府副市长潘志刚、副秘书长车向贤出席了会议。安监、公安、食药监、市场监管、交警、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潘志刚首先对寄递送餐行业在西宁市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行业存在消防、食品、交通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美团外卖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行业发展和经营现状,剖析了行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重点对15家配送加盟商和1600余名送餐骑手在安全生产领域采取的管理措施进行了说明;消防部门有关负责人对寄递送餐行业消防安全提出了要求和改进意见。

会后,潘志刚还深入美团外卖城中区莫家街站进行了实地调研,与管理人员和外卖骑手进行了沟通交流,检查了电动车是否存在在居民楼内集中充电,是否使用正规厂家的充电器、电池及其他配件,是否存在占用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等情况。要求消防部门尽快对全市15家美团外卖加盟商逐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集中开展约谈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