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看见河北网 > 社会与法 > 正文

编写诗文集 老人们献余热[南充日报]

文章来源:[南充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8 05:26:36

 本报讯 (曾明辉)12月27日,由西充县离退休康乐园和雷锋文化宣传队的老人们组织编写的诗文集《夕阳之光》《老年养生精选集》,在离退休康乐园活动室举行了首发式(如图),随后将赠送给县内的相关单位和离退休老人。
  据西充县离退休康乐园和雷锋文化宣传队负责人、85岁高龄的李咸介绍,为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雷锋活动引向深入,离退休康乐园认真总结了过去学雷锋的成绩、经验,并将近年来创作的诗文汇集成册,取名《夕阳之光》。“《夕阳之光》表达了老年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子之心。”李咸说,《老年养生精选集》一书则由与老年养生相关的论文、经验和诗歌三部分组成。
  据了解,西充县离退休康乐园和雷锋文化宣传队将学雷锋做好事作为主要的活动内容。20多年来,老人们先后为30多万人次免费服务;自费到40多所中小学校讲课,办展览,送温暖;开展20多次送文化到农村、进社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他们还根据各自特长,从事文艺创作,发动老同志撰写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诗词曲赋,目前已编辑出版了8本《晚霞诗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