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一只黑天鹅落在石家庄世纪公园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14:45:05

 11月11日早7时左右,一只美丽的黑天鹅落在石家庄世纪公园湖区,被公园治安巡逻人员发现救助,为了更好地保护这只黑天鹅,中午时分,石家庄市动物园派专人前来接走了这只黑天鹅。

  当天上午10时许,在世纪公园一座办公楼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这只黑天鹅。它静静地站着,羽毛黑亮,嘴巴鲜红。可能是它有些累,一双眼睛一会儿就不自觉地闭上了,稍微有点儿动静,又警觉地睁开。

  “今天早上7点左右,我巡逻到公园湖区南半部汉白玉桥时,在河东岸看见有很多晨练的人围在一起,走近一看是一只黑天鹅落在水面上。”世纪公园治安巡逻队队长韩亚辉介绍说,后来看见这只黑天鹅沿着护坡爬到了河边围栏下不动了,“怕有意外,我就伸手抱住了它,小家伙很老实,我就送到办公区了。”在办公区,工作人员给黑天鹅准备了水,但它却不喝,只是静静地站着。

  怎么安置这只黑天鹅呢?世纪公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石家庄市动物园。11时左右,市动物园安排专人来到世纪公园接走了这只黑天鹅。

  据市动物园饲养队主管张永宾介绍,这是一只成年黑天鹅,有2岁多,看起来没有受伤。黑天鹅不是我国本土物种,所以推断它应该不是迁徙过程中落单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这只黑天鹅被接到动物园后,将饲养在动物园的天鹅湖中。

  黑天鹅喜欢成对或者结群活动,食物摄取大部分来自植物,即各种水生植物和藻类。具有较强的游牧性,但迁移模式不规律,主要是取决于气候条件,并且在迁移的时候会组成成千上万的大团体进行移动。

  黑天鹅分布范围广,不接近物种生存的脆弱濒危临界值标准,并且种群数量趋势较为稳定。 (记者刘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