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海东用绿色发展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21 06:25:01

时报讯(记者 臧珂)10月20日,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海东市第一时间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教授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就生态环境形势与绿色发展理念作专题讲座。

市委副书记李国忠主持讲座,市领导朱泓、曹幼平、车军平、陈启福、陶启业聆听讲座。

周天勇是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国际战略、宏观经济、经济发展和增长、劳动经济、金融风险、城市经济、农业经济、行政和政治体制改革、财税体制、土地和住宅等方面。讲座中,周天勇结合十九大报告,从建设生态文明、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方面,结合海东实际对生态环境形式和绿色发展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海东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准确把握绿色发展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拓展、从静态保护向动态保护升级、从需求要素向供给要素转型的趋势,深刻认识“生态似水、发展如舟”,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把打造绿色发展作为首要工作。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为成长坐标 。据了解,目前,海东市共造林19.8万亩,封山有林11.1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经济林建设4.5万亩,湟水河流城南北山重点区域造林2.08万亩,全市空气优良率达79.2%。同时,启动实施了南北山绿化工程,完成造林4.34万亩,单项绿化面积规模创全省之最。

与会人员认为,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见解独到,既对生态文明建设法策进行了解读,又结合了海东实际针对性提出了指导意见,对推动海东绿色崛起,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坚定不移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把海东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实现海东“绿屏障、绿河谷、绿城区”,推进绿色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