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看见河北网 > 旅游 > 正文

群山深谷里,浮生半日闲

文章来源:新京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6-21 04:43:45


大堂吧外景


在酒店下方有一片紫色的荆芥花田,从六月一直盛开到七月,沿着山势铺开,宛若普罗旺斯的熏衣草田。7月份,酒店周边的虞美人也将盛开。

  九寨沟悦榕庄今年上半年刚刚开业,拥有209间露台客房,在现代度假风中巧妙地融合了当地羌族以及白马藏族的文化元素,舒适、静谧而又充满民族风情。这里远离喧嚣的人群,你可以打高尔夫,去村寨采摘,或者干脆什么也不干,就坐在露台上,一边喝咖啡,一边啃牛肉干,看云舒云卷,奢侈地消磨一日时光。

  从黄龙机场驾车出发,途经九寨沟景区,之后便一路盘山而上,山间云雾缭绕,经过一片灿烂的紫色荆芥花丛,终于抵达位于海拔2500米山峰的九寨沟悦榕庄。此时已是傍晚,但天色依然明亮,站在位于酒店6层的大堂,透过全景落地窗,壮阔浩瀚的群山白云扑入视野。

  实际上,作为度假酒店,悦榕庄选址向来大胆而又充满奇思妙想,如同当年的仁安悦榕庄、丽江悦榕庄一样,九寨沟悦榕庄没有选择毗邻景区,而是独辟蹊径,选址位于景区50公里之外的保华乡的群山里,这里更安静、更原生态。清晨,从睡梦中被山鸟的鸣叫吵醒,拉开窗帘,层叠的群山深谷就在眼前,一只青鸟闯进屋内,啄放在桌子上的饼干。

  很多客人都要单独留出一天,什么也不干,就在酒店里,眺望群山,看书、喝咖啡或者发呆。

  开业优惠:即日起至6月30日,提前7天通过酒店官网,即可享最优房价5.5折起的特别优惠。

  高山高尔夫与热带“雨林”

  不少来自成都的自驾游客人,专程来此打高尔夫。毗邻酒店有个高山云岭高尔夫球场,景色极美,在海拔2500米的高处打高尔夫,充满挑战和趣味。女士们则一定会预订这里创新的特色护理“雨林”SPA,充满了乐趣和仪式感。首先,你要通过一条弯弯的甬道,淋浴缓缓洒下,仿佛雨中漫步,然后根据你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桑拿室,包括蒸气浴、冰泉、瑞士淋浴、拉苏尔浴、哈马沐等,淋漓尽致地排毒与养颜,再浸泡在活力池里,让一天的疲惫消失殆尽,好好享受大名鼎鼎的悦榕SPA。

  采樱桃,听南坪曲子

  酒店里很多服务人员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质朴而又真诚,不仅会为客人在浴缸里放一支盛开的杜鹃花,还会推荐周边好玩的地方。酒店附近的村寨居住着汉族及白马藏族,而且当地拥有两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其中南坪曲子是流行于九寨沟的一种民间弹唱艺术,而面具舞则是当地白马藏族世代相传的特色艺术。驾车大概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一个叫做灵华村的寨子,朴素、清新,隐藏在群山里,站在村寨的高处,可以俯瞰壮观的秦蜀大峡谷。村里鲜花盛开,随处可见核桃树、杏树、梨树以及最具特色的樱桃树。客人可以吃到核桃花、水蕨菜等山野之味,还可以去采摘樱桃。

  本版采写/摄影 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