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看见河北 > 王蕊专栏 > 正文

盘点华语十大奇葩片:《天台》预示杰伦舞台垮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37:57

奇葩是一种扭曲的性格

2013年,选十佳片难,选十烂片更难,本着对最广大自费观众和一小撮免费下载影迷负责任的态度,凤凰娱乐电影组数番争论,整理出华语十大奇葩电影,错漏难免,确保入选有理,确保每一部都具备扭曲的性格,确保每一部拿出来都能独当一面,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我们句句写恨,但也字字是爱,将奇葩吐槽浓缩成这140个字,极适合你在微博猎奇把玩。

《天机-富春山居图》

导演:孙健君

全年想象力最饱和的古典主义大片,大型户外晚会特效艺术家呕心沥血之作!表面是一个特工的追宝之旅,内里却是浪漫在大奶与小三中挣扎的家庭伦理,农村小芳轻巧舔唇,反衬日本合伙人无尽的SM潜能。这场文物贩子苦学波普艺术变装体操的文化盛会横扫3亿票房,引得华仔捶胸顿足:别再和我提孙!健!君!

《神奇》

导演:胡雪桦

中文神奇,英文饿没劲,但其实本片浑身是劲。即便晓明说他状态不好被盖帽,你也不能阻止他在快进键中奔跑,和韩国美女甜蛋糕,和电子人玩心跳,时代感横扫《女篮五号》!上海国际电影节选片史上的奇迹,看得汤姆-霍伯直发高烧。别瞎闹,电影其实是NBA植入广告,球鞋买了吗?还没买!别逼我再闹太套!

《天台爱情》

导演:周杰伦

电影除了表现出如《小时代》一样low到爆的电影技法外,还有导演本人无休止的自恋,本片几乎为我们展示了一位创作者从自慰到自嗨的完整过程,对娱乐狗仔“泄私愤”的做法,恐怕也只有《私人订制》中“雅过敏”的冯导可与之匹敌。同样的,今年这两位都在用拍烂片的形式告诉我们:属于他们的舞台垮塌了。

《不二神探》

导演:王子鸣

毁灭性的烂梗,毁灭性的群像演技,加上毁灭性的破案逻辑,让买票观众默许其不二不神经的道理。电影极聪明,化装成猪肉绦虫,潜伏在《富春》肠道四周豪取近3亿票房却不为人察觉。无斗志的元奎设计出史上最稀烂李连杰打戏,只叹纯爷们无法分辨柳岩的乳沟和《四大名捕2》有何不同。答案:没有不同!

《厨子戏子痞子》

导演:管虎

管虎不懂姜文“怎么能站着就把钱挣了”,他这次下跪竟如此轻率胡闹。不知商业片也需要故事逻辑、流畅剪辑和可信的人物,也舍不得放弃他的私人娱乐,《斗牛》《杀生》之影丧失殆尽,腆着脸向观众要钱。缺少情怀、力量和动机的荒诞绝不是黑色幽默,那是一场混乱的少先队员行礼,一次荒唐的自取其辱。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导演:高群书

如果《西风烈》问题出在成人礼宣誓上使大劲抡空拳,那本片的问题就是用粗口吹灭甜美的18岁生日蜡烛。如微博大导演所言,本片有致命缺陷也有致命快感,共同点由此确认:致命!不要被《亨特张》的金马大奖蒙混过关,本片其实拍摄在三年前,那一年,AB七情上脸的表演,曾点燃晓明哥挥之不去的爱恋。

《私人订制》

导演:冯小刚

套用豆瓣红人、资深非红包影评人、媒体人、国家二级影迷法兰西胶片的话说,《私人订制》这部电影最良心的地方,就是它没有做成3D。本片文本之差、价值观之奇异已无需赘言,比赛刻薄无意义,凡事要放眼未来——比如,导演会不会想象力已穷(并通过本片中彻底用尽),会间接影响春晚质量吧?

《铁血娇娃》

导演:傅华阳

这部有着岛国爱情动作片般片名的纯动作电影,其实真正要看齐的对象是卡梅隆的《阿凡达》,或者凯文-科斯特纳的《与狼共舞》。相比于这两部优秀的电影,昏昏欲睡简直是它唯一的缺点。当然,潘霜霜等比基尼明星面向观众奔跑的慢镜不少,这又涉及本片另一个大遗憾——它最没良心的地方,就是没做成3D。

《记忆望着我》

导演:宋方

把有限的“10个名额”留个给所谓的“独立电影”,是为警惕他们定下的审美绑架——你不喜欢是你不懂艺术。本片就是这样一部散发着香气的“站立”电影:类手机拍摄、自言自语、无病呻吟。它告诉每一个做着电影梦的影痴:只要在家拿起土豪金对着咱爸咱妈拍两三个小时,你就能登上“帝国大厦”的塔尖。

《让熊猫飞》

导演:赵半狄

集科幻、动画、纪录、伪纪录等多类型样式,如一记刁钻的如来神掌把《异空危情》维系三年的神片宝座拍个粉碎。祖国花朵最后的善与诚在金钱度量衡下一一现形,像一副双面镜,正面哈哈镜,背面照妖镜,成群妖孽,如指尖长划黑板般刺耳。谨记回避熊猫孩童蕾帝嘎嘎范烟熏妆,那是2013年中国影坛年度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