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河北邱县退役军人王之飞!退役不褪色 见义勇为显担当!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19 15:21:26

2023年12月17日7时5分,王之飞到心三素米业市场运营部上班,车还没停好就看见对面站着几个人,随即看到了一名伤者躺在道路中间。他随即跑了过去,路人对着他急促的喊着快拨打120,他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伤者鼻子流出了血只有轻微的呼吸已失去意识,且无人照看。

15083300213141548_5.jpg

路上的行人车辆不断的通过,而且刚刚下完大雪路面结冰很滑,伤者躺在路中间,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通过的道路比较窄,稍有不慎就会对伤者造成碰撞。危急时刻,王之飞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立即站到伤者前面,不停的摆手示意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绕行,并发了抖音、朋友圈、微信群寻找伤者家属。

王之飞一直在现场保护伤者,直至救护车到来,协助医护急救人员送上了救护车上他才放心离开。

15084985434049521_5.jpg

30分钟左右通过发布的抖音、朋友圈就联系上伤者的家人,伤者家人、亲属纷纷打电话给王之飞,感谢是他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并保护了伤者!“当时我看到大爷受伤不能动而且失去了意识,躺在路中间,情况非常危险,我就守着大爷,怕他被过往行人和车辆碰撞到造成二次伤害。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碰到这样的事情我肯定得管、也必须得管。我只是力所能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情,今后遇到同样的事情,我依然会义无反顾伸出援手”,王之飞如是说。

王之飞,2000年12月入伍,党员,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63983部队,18年的军旅生涯分别荣获“优秀士兵”、总部学习雷锋先进个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个人、总装优秀士官成才奖、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总部、单位知识竞赛奖项、分队集体嘉奖、集体三等功等荣誉。

回到地方后荣获邱县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三等奖,“最美抗疫志愿者”、“最美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优秀总教官”、邱县“最美退役军人”、“助残楷模”、邯郸市百名优秀退役军人、第二届邯郸市最佳企业自媒体等荣誉。

现在黑龙江心三素米业市场运部工作。王之飞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依然在社会的公益活动中奉献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着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时刻冲锋在前,展现着军人本色。平凡的人成就不平凡的作为,他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文图/石延武  责编/韩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