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押金难退:这个冬天共享单车到底怎么骑?(燕都晨报)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4 05:48:47

 本报讯(记者 杨柳) 近日,市民孙女士致电本报,反映自己和爱人冬天里不想骑共享单车了,可遭遇了退押金难的问题,自己心中非常添堵。
共享单车遭遇退押金难
  孙女士说,不想骑共享单车了,在申请退押金手机页面上明确表示着3至10天退还,可自己的押金一个多月了也没退回来。打客服电话,一直处在关机状态。打了消协的电话,也没有明确的说法。打无锡厂家方面,让别着急等消息。
  “一晃快两个月了,这个消息一直也没来。”孙女士告诉记者,自家住在文祥豪府,工作在市区的一个医院。今年,朝阳也有了共享单车,因为对这个新事物比较感兴趣,二来是为了锻炼身体,所以在夏天时和爱人分别用手机下载了漂洋共享单车的APP,每个人交了299元的押金,开启了骑车上班的日子。“天气暖和时骑着还很方便,冬天天冷了不想骑了,想退押金时却遇到了难题。”
  无独有偶,市民王先生也遭遇了押金难退的问题。他告诉记者,为了让上初中的孩子了解共享单车这种新事物到底怎么回事,自己也扫码交押金开始使用。“确实骑了几次,但冬天还是太冷了,不想骑了,想退掉押金,提交完申请就石沉大海了,没有了音信。”王先生表示,并不在乎那三百来块钱,但共享单车方面不守约这种做法实在让人感到气愤。
共享单车何去何从令人忧
  从今年7月份开始,朝阳一些主要地段出现了一批以淡绿色为主的共享单车——漂洋共享单车。市民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奋与热情,认为这是朝阳进步发展和文明的标志,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纷纷下载APP尝鲜。
  当一些大城市出现共享单车退押金难的情况后,朝阳似乎也没有因偏安一隅而幸免。记者了解到,因无法退押金,使用这个共享单车的消费者已成立了一个维权群,目前已有80多人加入了群中。
  据记者了解,漂洋单车只在省内的朝阳、阜新和营口三地进行了投放,其它两个城市也出现了退押金难的问题。
  多日押金无法退还,一些人就想干脆多骑几次使完算了。但在漂洋单车的APP上有一条款不得不引人注意“三个月不使用单车就视为违约,就不退还押金”。已有消费者发现,朝阳的漂洋共享单车已经越来越少,很多人心中已有“以后想骑也骑不了”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