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唐山市路北区韩城镇后城河村共产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5 21:45:59

河北唐山讯(唐远亮)2021年7月3日,韩城镇后城河村党支部组织村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6人参加了李大钊纪念馆和李大钊故居红色教育游活动。

大家乘坐豪华大巴驱车70多公里来到李大钊纪念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6人统一服装,展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条幅和党旗,在李大钊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李大钊纪念馆,坐落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新城区大钊路,1997年8月16日建成。占地100亩,建筑面积4680平方米。李大钊纪念馆,由江泽民总书记题写馆名。李大钊纪念馆是李大钊同志生平业绩的展览中心、研究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胜地。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正是党员们学习的好地方。

纪念馆通过文物、资料、图片、影像视频等,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为中国共产主义革命事业作出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情怀。大家在一件件珍贵史料、实物前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重温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体悟革命烈士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

随后,大家来到乐亭县大黑坨村,走进李大钊故居,深入了解李大钊成长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高尚道德操守、崇高人格风范和淳朴家风美德。

村医王艳兵一路跟随照顾老党员

合影留念

下午2点30回到韩城镇后城河村党支部会议室展开党员座谈会,包村选调生皓新,后城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昆,老党员王保存、顾青,年轻党员王立坤,入党积极分子刘向军等发言。

包村选调生皓新

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项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干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富强峰峰,绿美峰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书记张昆学习党史及红色教育体会心得发言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自从党中央发布学习“四史”通知以后,我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认真从媒体上学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今天到李大钊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学习,我又一次真切从思想上感受到了党史红色教育,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

李大钊同志1889年出生于河北省乐亭县,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今天我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他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河北人民的骄傲。

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发言

大家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建党历史、回望革命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实践教育课。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格和英勇不屈、勇于斗争、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传承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