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河北帅康座椅——十万座天安门观礼台座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2 08:48:08

(代记芬)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 100响礼炮响彻云霄,直升机、战斗机分别组成“100”“71”字样掠过长空,15架歼-20飞机组成3个梯队呼啸而过,教练机拉出10道彩烟,向党送上生日祝福。

在天安门广场观礼台上,还有一大看点——红、橙、黄、绿、浅蓝、深蓝等各色座椅,组成一艘乘风破浪的“巨轮”,格外雄伟壮丽,引人瞩目,而这些座椅全部由河北帅康座椅公司生产制造。

随着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圆满结束,雄安新区本土企业——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昝贺伏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兴奋地说:“观礼台的人对座椅非常满意,今年是我们第三次圆满完成天安门观礼台座椅任务,10万座座椅都是咱雄安新区帅康座椅公司生产的。”

帅康公司成立近40年来,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完成了一系列国家重点工程。据了解,这是河北帅康座椅公司第三次接到天安门观礼台国家任务。

2015年,河北帅康座椅首次接到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天安门阅兵看台座椅的生产安装任务,他们全员努力,齐心携力,出色完成了这项重大的国家任务。

2019年是建国70周年,该公司第二次接到这个任务,座椅数量增加到5.1万座,并且要求阅兵完成后,2小时内拆走4万把座椅,为大型文艺演出提供场地。如此大的工作量,如此短的时间,如此高的要求,全世界也没有出现过,史无前例。公司全体员工加班加点,对2小时拆装工作进行技术攻关,先后研发出车载中转平台、座椅滑轨、便携装载架、快速紧固螺丝等辅助器材,先后组织大型演练60余次,顺利完成这项任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家来自雄安新区的民营企业,再次承接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是荣誉,更是万钧重担。公司要求:停下所有订单,全力以赴投入到这项国家工程的保障之中。首先,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完成了包括天安门城楼、固定观礼台、临时观礼台在内,共10万余把座椅的整体布局设计工作。在充分考虑到观众长时间坐姿舒适和天安门广场紫外线强烈的特点,研发出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使用抗紫外线新型材料的高档座椅;并采用国际先进座椅自起设计,确保复位准确无噪音。

在生产过程中,董事长总经理亲自挂帅,成立指挥中心和专门的精干团队,在后勤保障、技术研发、人力财务物力等方面全力保障。多次召开各层级的会议研究部署工程进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集众人之力提出解决方案。公司严格按照环保指标要求,使用了国际先进的环保材料,确保在使用中不会出现褶皱、破损、褪色;具有精度高、耐热、耐腐蚀、耐划痕、易于清洗、易于维护,不受温度影响等优点,达到国家工程的各项要求。

为保证工程的顺利完成,公司高层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的高度,全力保障,不辱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出发前公司全体员工进行了集体宣誓,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组织40多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重温和学习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党旗下,全体人员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每一名党员向党组织一生的承诺,也是每一名党员向党组织一生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受这一任务后,公司用了近一年的时间,从设计生产、演练、安装,到最后的圆满完工,帅康人不辱使命,取得最后的胜利,受到了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的肯定。至此,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工程照片

图片4.jpg

出发前,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5.jpg

集体宣誓

图片6.jpg

图片7.jpg

集体宣誓

图片8.jpg

在组装过程中,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图片9.jpg

在组装过程中,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图片10.jpg

各色座椅,生产完毕

图片11.jpg

装车

图片12.jpg

图片12.jpg

出发

图片13.jpg

出发

图片14.jpg

安装现场

图片15.jpg

安装现场

图片16.jpg

图片16.jpg

安装现场

图片17.jpg

庆祝大会会场

图片18.jpg

庆祝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