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河北 > 正文

求真务实抓招商 叫板较真落项目 朝阳县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朝阳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06 05:38:57

 本报讯 (记者 金晓明)5月3日,朝阳县举行2017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复工的6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05亿元,这标志着朝阳县新一轮项目建设大幕全新开启,必将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市委书记蹇彪,市政协主席白雪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涌翔,市政协副主席、朝阳县委书记李贵平出席。
  据介绍,朝阳县今年集中开复工重点项目共计64个,其中新建项目37个,续建项目27个。这些项目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较大,亿元以上项目达24个,其中4个项目达到10亿元以上,分别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张世新能源汽车、龙湾水世界和金融街项目。二是项目集聚程度高,“五个一工程”项目达到59个,占总数的92%,其中开发区26个、集聚区26个、新市镇4个、农业园区2个、清风岭1个,特别是开发区和集聚区项目占总数的80%以上,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引领格局渐次形成。三是项目建设预期速度较快,当年可实现主体完工项目有24个、竣工22个、达产18个。四是企业集群趋势明显,10家汽车及零部件、5家医药化工企业集中落户经济开发区,“三基地一园区”规模日益壮大。五是惠及民生的项目较多,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达到23个,仅服务业集聚区就启动17个,新县城城市功能不断完善。
  朝阳县把落实新发展理念、“四个着力”“三个推进”和“四个驱动”“培育六个新的增长点”要求,作为完成市委提出的“四大任务”“三个重点”和“一个目标”的行动举措,依托“五个一”平台,狠抓扩大开放、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特别在项目建设上真抓实干、叫板较真,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园(景)区领导主攻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牵动力强项目,形成了自己的产业特色,树立起了自己的产业旗帜。
  朝阳县表示,全县上下将牢固树立“项目建设是第一任务,招商引资是第一工程,服务项目是第一责任”的营商理念,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代办制、零障碍全程服务,以此推动发展,造福民生。要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要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和项目要素保障集中行动,全力破解要素制约,促使项目早落地、快施工、速投产、早达效。要继续开展精准招商,做实“招商项目储备库”,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信守承诺,真诚招商,全力打造诚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宝地,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朝阳县委县政府要求相关部门,要信守承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建早成,早投产早达效,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