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大货车驾驶人:蜀黍喊你去洗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9 16:45:54

 大货车驾驶人:蜀黍喊你去洗车!

省会交警对货车车牌污损情况将开展大力度整治
 
 
讯(郭俊岭)11月8日上午11时23分,司机李某驾驶冀A046##重型自卸车在古城路行驶时被新华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拦停,李某还心生疑问:我的通行证还在有效期呀?待民警将其领到自己的车后便,指着车牌上厚厚的尘土,问自己知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李某这才反应过来,连连说:我错了,我错了。执勤民警对李某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的违法行为,依法开据200元罚款的处罚决定书。同时,对李某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责令其自己当场将号牌擦洗干净后方准许继续行驶。
随着蓝天保卫战的深入推进,极个别大货车司机为逃避市区监控和电子抓拍打击,故意采用遮挡号牌、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也有部分司机看到自己车牌泥污严重情况,也耍小聪明的嫌疑。针对此问题,市交管局经过前期调研,提出了“违法一律处罚到位、司机一律教育到位、车辆一律清洗到位”的“三一律、三到位”工作要求,民警现场处罚,现场教育,现场监督,一项落实不到位不准继续行驶。
按照三个一律三个到位的要求,新华交警大队自11月8日起,正式启动了常态化“洗牌”行动。行动第一天,截止下午17时,共查获号牌不清违法大货车19 辆。工作中,民警处罚教育并重,对大货车在市区任意穿行、污染环境违法起到了有力的震慑作用。据新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杰说:新华交警大队将把“洗牌行动”作为攻坚战的常态化措施,强力推进,贯彻到底。
石家庄交警提示您: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省会交警地打击重点,但我们是“打”“保”并举。对合法运输的保民生、保发展的车辆我们一直“绿灯”放行;但对违法突出、顶风违法的车辆必须予以严厉打击,真正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故意遮挡、伪造号牌等严重将被一次性记12分并处罚,非故意的号牌不清等违法也将被罚款处理。所以,请全体车主和司机出车前一定要及时检查清理自己的牌照是否是否清晰完整,如果污损严重的要及时到车管所申请更换,切莫以身试法。
 
 
 
160491120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