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点赞!退伍军人从贵州山区驱车来石捐献造血干细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2 21:38:05

 

2020年10月21日上午,35岁邯郸临漳籍青年、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李向波,成功在河北省二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将为一位素不相识的孤儿白血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完成大爱的传递。自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365例、河北分库第488例、石家庄市红十字会第1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患者是一位6岁的小女孩儿,小时候因为患有地中海贫血而被父母遗弃在福利院,她必须每月前往医院输血才能勉强维持生命。你能想象一个瘦弱的孩子,全身的血液却已换了几十次么?即使有护理员的精心呵护,但病痛给她带来的折磨却那么让人无助,她渴望像正常孩子一样玩耍奔跑,但现实却不允许……

终于,她等来了挽救自己生命的英雄,他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0后李先生是一名退伍军人,生性热情爽朗的他从2002年起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并在2009年参加无偿献血时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去年11月,李先生得知自己与一名患儿配型成功,他毅然同意捐献,并且在今年5月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因为小患者病情经历了多次反复以及体检具有时效性,李先生从工作地贵州山区来回驱车数百公里完成体检等捐献前的准备工作。

将近四个多小时的采集,李先生顺利完成捐献。至此他的善举将为这位小朋友送上生的希望。“捐献造血干细胞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但对患者来说,我们献出的血却可以挽救他们的生命,我觉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也非常值得我一直坚持下去!

”捐献者李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