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保定一80后电焊工师傅捐髓成功 五年等待终如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2 21:36:26

 10月22日上午,来自保定顺平县80后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自此,他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0367例、河北分库第490例,保定市红十字会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80后电焊工刘师傅纯朴善良,有个幸福的家,妻子贤惠,儿女双全。非常有爱心的刘师傅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2015年8月27日,刘先生再次献血时听到采血护士讲解捐献造血干细胞,出于好奇,刘师傅认真了解后感觉非常有意义,立即填表留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转眼5年过去了,2020年8月正在工作的刘师傅接到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得知与患者配型成功时,他非常激动,马上回复同意捐献。

为了保障捐献顺利进行,刘师傅注意饮食,积极配合保定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做了与患者再次确认配型的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最终顺利通过,接到采集通知,并在保定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顺利完成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