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青山路成冰场 市民行路难(燕都晨报)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8 05:20:41

本报讯(记者 杨柳) 车停在冰上,人走在冰上,街面上大部分覆盖着冰水。人们行走到这里小心翼翼,唯恐跌倒。这是昨日记者在青山街看到的景象。

 

大润发西门附近路面大量结冰
  “大润发西侧,黑色路面上有许多冰,已经很长时间了。”近日,记者接到市民举报称,这里的路非常难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
  根据市民举报,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这里看到,冰面覆盖在大润发西侧的黑色路面上,从海纳丽景入口处一直向南延伸到这个楼群的最南端,约有50延长米。在黑色路面上,只是路中央露出了地面,路边石下的地面都是冰。此时,很多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的冰面上。过马路的行人,在路上行走的市民,都是小心翼翼的模样。
  一位行人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挺长时间了,前几天有几天天气暖和,冰化了形成了水,这几天天冷又冻上了,“行走在这里,得加十二分的小心,怕一不小心摔了。”
  一位车主则表示,本来这里车位就紧张,两辆车之间的距离就小,“自从路面结冰以后,车辆就更不好停了,特别担心刹车踩不好跟前后的车碰上”。
沿街商家乱泼乱倒不可脱责
  路面上结了这么多的冰,水到底是从哪儿来的?负责该路段清扫的环卫工人刘师傅告诉记者,是从一个雨水井里冒出来的。他将记者引领到海纳丽景西侧入口南部附近,指着一个下水井说,“就是从它里面涌出来的,水一冒出来,弄的大道上到处都是冰”。
  记者看到,此时井箅子上面粘着黄色粘粘的像油一样的东西,井箅子部分已经堵塞。记者环顾发现,在这个井箅子的不远处就是从事餐饮的商家。刘师傅表示,经常有人往井里倒餐饮垃圾,油乎乎的那种。
  刘师傅说,自从今年夏天开始扫这条路段,这里就有冒水的情况。夏天时还好点,天热路面上的水过几天就蒸发了;因为雨水对井内的冲刷,冒水还不是特别频繁。但到冬天就不一样了,不仅路面结了冰,一时融化不了,井里因为倒的东西粘稠,天冷堵塞的几率就更大了。“没办法,昨天在冰上撒了盐,希望冰快点融化尽快铲除冰面。”
  记者注意到,在青山路东侧、大润发楼下开着许多餐饮店,而店附近的井箅子上时常可以看到粘乎乎的餐饮垃圾,不仅影响市容,让人看着也觉得恶心。如果彻底解决这里的冒水结冰问题,沿街商家改掉乱泼乱倒的恶习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