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有商家打着“自来水”旗号卖净水设备(燕都晨报)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8 05:19:56

消费者要仔细甄别勿上当

  本报讯(记者 杨柳) 在单元门上贴着销售净水设备的广告,最后落款是自来水公司等字样。如果看到这样的广告,您千万别信,因为日前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明确表示,公司从未开展过此业务。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一些小区里又出现了卖净水设备的“信息”,倡导市民安装净水设备,而且还说出了诸多优惠条件,并且打着自来水公司的旗号。近期,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客服中心也频繁接到用户电话,对自家购买的净水设备损坏需要维修等问题进行咨询。
  朝阳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公司从未向社会各界售卖或委托任何商家出售净水设备设施,从未开展净水设备设施安装、维修等项业务,所以用户家中使用的净水器的销售、安装及售后服务均与朝阳市自来水公司及其所属各单位无任何关系。
  “类似假信息的出现,一是给公司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二是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误解。”朝阳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人员表示,公司是以自来水的生产、供应和服务为主要业务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公司设有专业的水质检测中心,严格按照国家GB5749-2006标准,每日定时对出厂水、管网中途水、管网末端水进行检测,水质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朝阳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提醒市民,市民可以放心使用自来水,如用户对自家自来水水质安全问题有疑虑,公司将派水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到您家中进行现场取水检测。如果发现有打着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销售净水器的个人及商家,别轻易相信;在购买净水设备时请广大用户仔细甄别,也可以拨打客服电话进行咨询,防止误判。
  客服中心电话:2813421  299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