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13家单位成为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文章来源:(西宁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4 06:21:17

本报讯(记者 肖芳) 为全面提升全市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扩大社会法治教育覆盖面,近日,我市命名授牌大通县第六完全中学、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地等13家单位为首批市级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2017年3月,市普法办启动了西宁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创建评选活动,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多方联动,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建设,积极整合司法、教育、税务等优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经过推荐、审核、评选等程序,创建了13个具有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并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西宁市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这些示范基地紧密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发挥学校、法庭、监所、警示教育、戒毒康复等法治宣传优势,将法治与道德相结合,为普法对象提供了学习、感悟、实践的新型示范基地。此举意味着,西宁市率先在全省打造了法治宣传教育的新载体和新阵地。

评选出的13个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挖掘地域、部门、行业特色文化,配合多功能互动区域,通过运用图、声、光、电的方式,搭建了集心理咨询疏导、典型案例、模拟实践为一体的全方位法治宣传教育平台。室内基地建设能紧扣法治教育主题和“法德共进”,有法德讲堂、毒品知识教育室、警示教育室、模拟法庭等场所,室外基地建有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法治排灯一条街,特色鲜明、教育直观、体验深刻,全方位、多角度让广大群众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参与法治实践的进程,展现法治宣传的新面貌、新形象、新发展,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