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在真干实干上下功夫(海东时报)

文章来源:(海东时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3 05:49:12

时报评论员 苏昂欠

12月2日,海东市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明年工作务虚会。会议提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时,不但要真学真懂,而且还要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真干实干上。只有真干实干,才能让十九大精神在海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真干实干是我党的优良传统。9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初创时,全国党员不足50人。经历了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的艰苦淬炼,中共党员人数已增至8900多万人,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这么多人成为共产主义的信徒,绝不是靠喊口号喊出来的,也不是靠说教说出来的,而是靠真打实拼干出来的。9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富起来了,强起来了。这个事实是任谁也无法摸煞的。靠着我党的实干精神,人民群众得到了切切实实的利益,我们这个文明古国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有了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人民群众才会拥护我们,才会成为共产主义的忠实信徒,才会为我们共同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真干实干才会推动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一个在野的小政党转变为夺取全国政权的执政党,就在于有无数甘愿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就在于有将马克思理念和中国社会实际相结合的实干精神,就在于有无数次攻克一个又一个堡垒的实际行动。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模式,是在无数的流血牺牲中摸索出来的;在朝鲜战场上战胜“联合国”军,是靠志愿军战士爬雪窝吞炒面“熬”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也是靠无数不甘贫困落后的勇士们在困局中“杀出一条血路”闯出来的;“两弹一星”和“神舟”飞天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们攻坚克难干出来的。正是有了真干实干精神,我们才创造了一次又一次奇迹,完成了一次又一次“逆袭”,实现了一次又一次飞越,推动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步,不仅改写了中国历史的走向,也改写了中华民族的命运。

真干实干埋头苦干是新时代对我们的要求。党的十九大不仅为我们描绘了宏伟的发展蓝图,也为我们提出了实现梦想的基本方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在“学”上下苦功,而且要在“干”上下苦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建设美丽中国、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这些任务,不能靠空谈实现,也不能靠一支画笔绘就,更不能动动嘴皮子就能实现,而是要靠全体党员和亿万人民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真干实干,才能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理念落地生根,才能将伟大的“中国梦”一步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