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我市工业增速跃居全省第三位(燕都晨报)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2 05:01:46

 本报讯(于菲 记者 丁佳美) 11月30日,市统计局发布《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简析》。据悉,1-10月,全市经济继续呈现稳定向好的运行格局。其中,工业经济指标增速逐月攀升,发展后劲强劲,增速跃居全省第三位。
  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保持正增长,扭转了持续两年的下降态势。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同期增长8.3%,增速居全省第3位,低于葫芦岛和大连两市,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6个百分点。
  支柱产业呈现“三升一降”的态势,“三升”为冶金工业比上年同期增长20.7%,装备制造业增长9.5%,建材行业增长4.0%;“一降”为农产品加工业下降3.3%。
  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品产销率为100.5%,比上年同期提高0.4个百分点。“企业效益创近年最好水平。”相关人员表示,从实现利润看,企业利润大幅增加。1-9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5.4亿元,居全省第8位;比上年同期增加25.1亿元,增加额居全省第5位,扭转了自2013年以来逐年下行的趋势。主营业务收入368.5亿元,增长35.8%,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达到6.9%,居全省第2位,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提高幅度排在全省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