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我市“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取得初步成效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02 05:01:12

 

  本报讯(记者 肖景昕) 11月29日、30日,辽宁省“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全省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及扶贫办、农发行系统相关负责人齐聚朝阳。会议对全省民营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省“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领导小组开展的“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朝阳市工商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工商联的指导和支持下,按照省工商联“千企联千村,同走致富路”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组织动员全市民营企业聚焦504个贫困村,以2017年预脱贫的186个贫困村为重点,迅速行动,全面推进,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截至9月末,全市共有249户民营企业与186个贫困村实施精准对接,民营企业投入扶贫项目资金2.88亿元,直接受益于民企扶贫的贫困户9330户,受益贫困人口28147人。实施产业帮扶项目105个,投入资金约2.7亿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4269人。实施路桥、水利、文化广场、卫生室、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052万元,实施健康、教育和生产生活物资捐助755万元。
  座谈会上,全省工商联系统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深刻领会“千企联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重要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切实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激发民营企业家参与扶贫行动的热情;要始终尊重企业家的创新精神,鼓励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强化服务意识,为参与行动的爱心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要深入推进“千企联千村”精准行动提质增效并取得突破。要突出精准,将结对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务必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着力构建脱贫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要做实协同战略,协调好积极发动和自愿参与的关系,协调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协调好企业自身发展与帮扶对象脱贫致富的关系,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上来,统一到全省脱贫攻坚的战略布局上来,以再创佳绩的责任感、革新求变的使命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朝阳市工商联、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本溪市、抚顺市、阜新市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前,与会人员还到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北票市东官肉鸡养殖扶贫农场、宝联勇久朝阳市科技有限公司和龙城区西大营子镇西涝村扶贫工厂进行考察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