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花甲夫妇支锅搭灶 与小区老人共庆重阳(燕都晨报)

文章来源:(燕都晨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31 06:09:09

 

  本报讯(记者 曹秋卉) “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我们老年人也精神焕发。”10月27日,朝阳二医院小区居民楼下人来人往,热闹非凡,40多位老人欢聚一起,聚餐欢庆重阳节。
  组织这次活动的是小区居民田野和于梅夫妻,两人分别退休于电业局和二医院,平时聊天时,得知老人们有聚餐的愿望,但没有人组织。夫妻俩一商量,准备为小区的老人们举办一场重阳聚餐。前几天开始,他们就在楼下通知老人们。得知是免费参加,很多老年人开玩笑说:不好意思去“吃白食”。有的老人就象征性地交5元钱,钱不多,但是对田野夫妻俩表达一份谢意。
  为了让大家吃好,当天一大早,天刚擦亮,田野夫妇俩就开始为中午的聚餐忙碌,去市场上购买新鲜的食材,摘菜、和面、做饺子馅、支起灶台、摆上桌椅……
  上午8时多,还没到聚餐的时间,老人们开始陆陆续续来到楼下帮忙。“大家聚在一起也不在意吃什么,和老邻旧居在一起开心快乐最重要。”83岁的康秀珍老人从医院成立就落户在这里,这里住的都是老邻居,平时大家在一起聚在楼下聊天,今日因为共同的节日聚在一起,格外高兴。
  “本来以为能来聚的也就20多人,没想到摆上桌子后,人越聚越多,5张桌子坐得满满当当。”田野说,来聚餐的大都是朝阳市第二医院退休职工,因为有的老人腿脚不好,行动不便,聚餐地点就设在了居民楼下。这次聚餐重在加深邻里感情,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开心快乐。
  “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啦!”烀猪头、炖大白菜、咸鱼,亲手拌的小菜,所有的菜品都是老人们现场亲手烹制,虽然没有饭店的精致丰盛,但老人们脸上满是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