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健身秧歌大展示“扭”出全民风采(朝阳日报)

文章来源:(朝阳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30 11:13:31

 

    本报讯 (记者 马隽)摇起扇子、踏出步点、扭动腰肢、欢快的健身秧歌扭起来。10月27日上午,朝阳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健身秧歌展示活动在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49支秧歌队伍的1300名市民尽情展示全民健身风采。
  秧歌作为朝阳的特色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喜爱。在全市众多街道社区、乡镇村落,都有自己的秧歌队伍,且常年坚持开展活动,秧歌可谓是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尤其深受中老年人群的喜爱。多年来,我市健身操舞秧歌协会致力于健身秧歌的推广,各项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每天清晨、傍晚,总能看到广大健身者将既富有民族风情、地域特色,又有娱乐、健身功能的秧歌扭得别具风采。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我市健身秧歌活动成果,由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市教育(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了这次健身秧歌展示活动。
  当天,来自凌源市、朝阳县、双塔区、龙城区等城乡各地的49支健身秧歌队伍、1300名爱好者身着艳丽演出服饰,手持各色绸扇,将民间的、传统的、时尚的健身秧歌依次展示。扇子舞、跑驴儿、地秧歌……伴随着时而优美舒缓、时而激扬急促的乐曲声,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优美的舞姿,将健身秧歌的魅力和朝气演绎得淋漓尽致,不时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10月27日,市民进行激情似火的秧歌展演。  本报记者 仇一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