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看见民生 > 正文

市文广新局驻村工作队创办的合作社花生喜获丰收(朝阳日报)

文章来源:朝阳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0-30 11:12:46

 

  今年春季持续干旱,大田农作物种植的最佳播种期已过,市文广新局驻北票泉巨永乡扶贫驻村队长孙瑞急村民所急,经过大量调查和调研,他发现该乡70%的土地适宜花生种植并与乡领导到葫芦岛兴城考察花生种植。随后,立即着手组织成立花生种植合作社,在双山子及邻村流转土地240亩发展花生种植。为了打消农民的顾虑,他拿出自己的12万元积蓄,提前为农民付了分红和入股地价。
  为解决双山子村用水难、灌溉难、靠天吃饭的难题,市文广新局拿出10万元资金,为群众打了2眼130米深机电井,铺设了2000余延长米地喷管路。孙瑞为了保证合作社能取得丰收增收,他坚持驻村122天没有回家,从播种到秋收,每天与村民一起工作在田间。在他的带领下240亩花生喜获丰收,预计收入50多万元。
  图为市文广新局机关党员干部义务帮助双山子村收花生。
陈春鹏 于阳 郭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