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看见河北网 > 人物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食品加工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潍坊分中心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海报新闻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10:59:42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食品加工质量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潍坊分中心(以下简称“风险评估中心”)在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挂牌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相关合作在签订合作协议后正式启动。潍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建成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出席仪式并揭牌。

该中心利用潍坊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的国家蔬菜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为母体,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技术资源共同组建而成。挂牌后的“风险评估中心”将立足于农产品食品加工质量建设,制定针对地方农产品、食品加工技术制定风险预警方案,帮助企业提升质量控制水平;结合产业特点,制定各类风险评估方面的标准;围绕地方产业,开展农产品、食品加工技术科研攻关,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更好的指导和应用地方经济发展;着力打造潍坊市农产品及食品加工领域高标准、高效率、高智慧的农产品食品加工质量安全,为潍坊农业开放发展提供风险技术支撑,助力潍坊市食品食用农产品生产加工产业发展,推动和实现潍坊农产品、食品加工业等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实现潍坊农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