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看见河北网 > 公益 > 正文

职称英语:备考最好提前三步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49:37

近日,职称英语考生最为关注的2014年职称英语国家指定教材新鲜出炉,这标志着多数职称英语考生进入集中复习阶段。国家指定教材无疑是考生复习的首选参考,纵观2014年新教材,综合类新增两篇阅读理解文章,理工类新增一篇阅读理解文章,卫生类无新增阅读理解文章,完型填空文章三大类别均无新增。

以往考生往往会将新增文章作为复习重点,今年的教材新增文章如此少,让职称英语考试更加扑朔迷离,依靠押题和复习新增文章来确保通过考试几乎不可能。对于新教材的变化,新东方在线职称英语名师李玉技表示,针对2014年职称英语考试,考生要足够重视,做好三步走准备,正确认识考试难度,做好提前复习准备,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第一步:正确认识考试难度。对于在职人群来说,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备考时间少,多年未接触英语,基础差是大家普遍存在的问题,这让应考人员极度缺乏自信。李玉技老师建议考生,盲目恐惧的心态非常不利于考试,而认识考试的难度至关重要。考生水平大都相当,信心是成功的最大保障,考生可以多跟考过的同事、朋友沟通,以此来树立信心。

第二步:做好提前复习准备。有了考试通关的信心,就该把实际行动落实到备考之上。如何做好考前的复习呢?那就需要耐心和毅力了,英语学习本身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一口吃个胖子”做不到也行不通。

李玉技建议,考生报名后即12月初开始巩固词汇和语法知识,每天利用零散的时间背背单词,找找学习英语的感觉,每天晚上固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做一篇阅读文章或者是完形文章。如果是参加辅导班的同学可以边听课边跟着老师的方法来进行复习。由于复习时间有限,所以请广大考生在复习时要有重点,主要掌握考试教材上阅读理解文章和完形填空文章,包括各个题型的解题技巧等内容。

第三步:选择合适的学习方式。由于今年春节较早,春节前后事务繁杂,很少有考生能够科学地将时间精细化分配,做到全面、系统、突出重点的复习。但是2014年新教材变化不大的情况下,任何机构都很难做到准确押题,所以考生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是当前存在的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李玉技老师提醒考生,在复习时要先了解一下考试大纲,对考查内容及教材重点内容有一个较好的把握,这样才能做到复习有的放矢。每年的职称英语考试都会有相当的分值出自教材,而这部分的分值正是职称英语考试过关的必备要素之一,所以建议考生复习时一定要掌握教材的内容。对于基础较差的考生,可以参加一些知名机构的考试培训,在培训课堂上,老师除了系统知识、考点的讲解,更会加强答题技巧的讲解,这往往是每年基础较差考生通关的保障。(通讯员 张红梅 记者 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