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看见河北网 > 公益 > 正文

疲于学英语? 专家支招激发学习正能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47:26

疲于学英语? 专家支招激发学习正能量

每个人都有一段学习的疲惫期,特别是学习语言这类的,需要长期的积累,过了新鲜感就很容易松懈。无论你是学生还是学生家长,亦或是上班族创业人士,如果你还走在学英语的奋斗路上,那保持正能量的状态能让你事半功倍。今天请到了伯明汉英语的知名教师Annie为大家分享当你疲于学英语的时候,如何给自己打鸡血,激发下学习正能量:

学习没有捷径,要选择适合自己难度的学习氛围

说到英语学习,Annie老师给我们说了一个她学生的例子:king,大男孩,23岁大学毕业,虽然在英语学习之路上奔波了十几年,走过不少弯路,但是现在能流利用英语交流,做着得心应手的工作,还能成为例子,因为后期找到学习的好方法,他不是英语学习天才,自学失败后被朋友介绍进了伯明汉,一对一制定学习计划,耐心引导,因为底子不好,于是就建议他从适合的课程开始学,高于他的难度又不会让他觉得太难,按着预习、认知、掌握、内化的四个步骤尝试去坚持,king学习态度还是非常认真的,一个礼拜后就找回了当年开始学英语的状态,感觉很得心应手,所以看似简单的循环,做起来环环相扣,很顺畅,自然就不疲于学习了。

学英语不要盲目追崇外教,要选择适合的老师

老师很重要,好的老师能帮你节省时间和精力,很多人在英语学习上追崇外教,但是真正成功的学习者需要对自己的清醒认识,中外教结合才能学的扎实。开始学英语的时候把自己放子一个合适的位置,虚心学习,中教老师能顺利沟通,他们知道你困难在哪里,特点在哪里,先打好基础,然后配合外教教学,他们在提高能力方面经验丰富,这样结合下来,提升就很自然了。

态度是最好的老师

学久了会烦,没有进步会不想学,所以态度很重要。学英语和谈恋爱一样,都有个保鲜期,一般人都是在保鲜期过后才意识到问题,兴趣是持续学习的动力。一开始进伯明汉的时候,很多学员也就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还好老师挺有激情,外教挺可爱,学员容易在这种全英文氛围中找到乐趣,同时也会面临着挑战,口语不好的,经常会闹笑话,一开始害羞,后来就放开了,喜欢上了这种氛围,也就不觉得枯燥了,端正的学习态度,能让人变被动学为主动学。

怎样在自己英语学习的疲惫期学会拯救自己,补充正能量,可以激发你的潜力,学英语没有捷径,但是有好的态度,好的方法,成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