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 篮球风云 > 正文

圣诞夜虎兄豹弟“对对碰” 戈尔:球队打强硬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45:44

广东宏远5连胜,东莞新世纪6连胜,不知不觉间,东莞双雄已联袂豪取了11场比赛的胜利,分别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一和第四。

实力超群的华南虎激战状态不俗的烈豹,会是怎样的情形?为飨球迷,这顿“篮球大餐”被安排在这个圣诞节的晚上,酷爱篮球的你,怎能错过此等精彩。

虎兄豹弟“对对碰”

自从有了东莞新世纪成为CBA一员之后,几乎每场德比大战都是“卖断票”的保障,比如2011年的半决赛上演东莞德比,结果大朗主场的票两天售罄,采访的记者甚至要提前三小时“霸位”。

而今晚,本赛季的第一次德比终于到来。

每回德比大战中,华南虎众将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上这么一句:“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其中在漫长的赛季中,与同城队伍的对话,多少有那么一点特别。而这一次显得更加特别:在过去两周,虎兄豹弟可以说是CBA最稳定的球队,前者已经取得五连胜,而后者迎来了开赛以来最佳状态,已手握六连胜,可以说,这是自2010-2011赛季之后,最强的一次德比。

面对豹弟众年轻队员的挑战,华南虎的关键仍是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些大将。比如上赛季两场德比大战,易建联分别砍下41分和40分,火力恐怖得令人咂舌。又比如2010年2月10日的德比大战,朱芳雨半场就砍下24分。值得一提的是,今晚比赛中易建联(场均21.7分和12.9个篮板)将再次检阅被誉为其接班人的李慕豪(场均10.4分和6.1篮板),上轮阿豪对阵哈达迪之后直言阿联比哈达迪难防多了,而今晚他将再次向“联哥”学习。

此外,新世纪的顾全本赛季也有“爆发”的迹象,他场均可以贡献14.5分和6.15个篮板。广东与其对位的是国手王仕鹏,顾全能有怎么样的发挥,值得期待。当然,小外援怀艾特也将接受新世纪头号得分手布朗的考验,后者场均可以砍下30.1分,另外还能送出6.3次助攻,是新世纪连战连捷的最大功臣。

戈尔期望打得更强硬

上赛季东莞德比,新世纪主教练戈尔曾感叹:“每逢德比,他们(广东宏远)打我们总是打得非常狠。”上一场战胜四川后,当被问及对于东莞德比的看法时,戈尔只对球队提了一个要求:“希望队员能够比往年打宏远时打得强硬一些。”

从2011年1月14日之后,新世纪就再没有在东莞德比中击败过老大哥。于是德比的对抗中有一种惯有的气质,老大哥永远踏在高于烈豹的一层台阶上,而新世纪总是扮演一个追赶、学习、挑战的角色,或许这一点心理上的差距,就是戈尔口中所说的谁比谁更强硬、谁比谁打得更狠。

上赛季的两场德比成为新世纪两名外援和易建联的飙分大战,但外援之外,新世纪的年轻队员却没能为球队贡献足够的火力。

转眼又是德比日,一波六连胜让新世纪状态来到最佳时期。对戈尔来说,每名队员能否在场上发挥的功效,每名球员能够在场上扮演的角色都已经了如指掌,在他的战术板上,能够在关键时刻仰仗的关键球员名单不再只有外援。和去年相比,当需要国内球员发力时,他们能够真正地顶上来,顾全、李慕豪、罗汉琛、张凯都打出了比上赛季更好的表现。

德比恰逢圣诞,新世纪的两名外援格林和布朗自掏腰包,为全队准备了圣诞礼物。布朗的礼物要在今天才会揭晓,格林则是送给了每位队员一双篮球鞋。新世纪的教练组和李慕豪也都送给了每位队友一双球鞋。这样的氛围说明了球队的团结,而对于新世纪来说,最好的圣诞礼物还是德比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