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看见河北网 > 车界动态 > 正文

大众Kombi经典面包车停产 或东山再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53

  【环球网综合报导】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8日消息,两天前报道停产的大众Kombi经典面包车,经历了风光的63年后,或有可能东山再起。


大众Kombi经典面包车仍有保留可能

  大众Kombi经典面包车原产于德国,全球需求量很大,近期只有巴西的大众安谢塔(Anchieta)汽车厂生产该车。然而据8月的一则报道显示,在巴西圣保罗郊区工厂生产56年后,该车停产。

  2014年1月即将出台的新安全法,要求巴西所有的车辆都必须配备ABS刹车系统以及驾驶员和乘客安全气囊,因此Kombi遭淘汰。

  然而,巴西财政部长Guido Mantega正在研究Kombi是否可以获得豁免权,因其原设计没有足够空间安装这些现代化的安全设施。

  因为没有竞争对手,大众表示这款车是许多巴西人可以负担得起的车型。凭借其可靠性和实用性(作为小型面包车,尽管车身自重一吨,其仍可载重一吨,乘坐9人),Kombi一直倍受青睐。巴西最畅销的轻型商用车中Kombi排名第六,年产26,000辆。

  最后一辆 Kombi将于12月20日本日停产,这意味着工厂将有700人面临失业(德国以外大众公司最大的工厂)。

  为了纪念该车的谢幕,大众公司推出了具有双色和编号的1,200辆限量版。根据最新发展,大众已发表声明,如果官方维持法律原判,大众将重新评估Kombi持续生产的可能性。(实习编译:杨娜娜 审稿: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