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看见河北网 > 车界动态 > 正文

菲亚特重启完购克莱斯勒 股价存争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3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2月20日报道,菲亚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重新启动与美国联合汽车公会(UAW)旗下信托机构的谈判,考虑收购克莱斯勒余下41.5%的股份。收购价格未谈拢,谈判仍在继续。


菲亚特重启克莱斯勒收购谈判 欲解决价格争议

  菲亚特欲完购克莱斯勒

  据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高管已与美国退休工人医疗保健信托(RHCT)代表见面,欲收购后者持有的克莱斯勒41.5%的股份。在此之前,菲亚特的收购提议曾被该信托驳回。

  意大利米兰Banca Akros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表示,尽管现行市价行情不理想,双方一定会达成共识。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意欲将菲亚特与克莱斯勒整合,与通用汽车、大众汽车等强劲对手竞争。2009年克莱斯勒宣布破产,在被菲亚特收购后已转亏为盈。另一方面,由于新车型推出数量少,菲亚特在欧洲市场已经处于亏损状态,市场份额也有所降低,扭转这个局势需要获得克莱斯勒的资金支持。

  10月发布的一份文件估计称,信托机构的要价将使菲亚特收购成本高出克莱斯勒资产价值31亿美元。马尔乔内希望能减少收购成本,用于投资生产菲亚特新车型。

  收购价格未谈拢

  长期以来,对克莱斯勒股份的价值一直存在争议,美国退休工人医疗保健信托也为此向克莱斯勒施压,要求首次公开募股。克莱斯勒势必要标定证券的市场价值。税收原因导致了公开募股进程停滞不前,可能延至2014年。

  有关消息称,上市财务顾问建议将克莱斯勒证券价值标定为1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7.16亿)。基于相关计算结果,菲亚特意欲以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5.01亿)收购余下股份,而退休工人医疗保健信托要价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3.58亿)。与此前相比,双方提价的差距缩小了1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72亿)。

  菲亚特目前持有克莱斯勒58.5%的股份,退休工人医疗保健信托认为克莱斯勒市值高达1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3.61亿),不满菲亚特以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9.66亿)克莱斯勒市值计算出的42亿美元收购价格。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菲亚特有权以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4.30亿)收购该信托持有的克莱斯勒股权,如果谈判陷入僵局,菲亚特可将损失尽可能减小。而该信托则希望以尽可能高的价格转让克莱斯勒股份,用于支付退休工人的医疗保健费用。

  截至目前,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均未就谈判进程发表评论。

  (实习编译:姚亚茹 审稿: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