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看见河北网 > 车界动态 > 正文

现代起亚油耗门:补偿消费者4亿美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35:3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汽车新闻》12月23日报道,现代和起亚公司已同意支付近4亿美元,以补偿消费者。现代起亚公司去年由于夸大车辆燃油经济性,涉及车辆90万辆。

  根据该公司23日发表声明,现代汽车美国公司将支付的和解金额约为2.1亿美元,而起亚公司方面的金额将近1.85亿美元。

  公司表示,拟议的和解方案仍有待法院审查,预计时间为2014年初。

  2012年11月该汽车制造商被发现已售出约60万辆现代汽车和30万辆起亚汽车给美国消费者,这些车都存在燃油经济性夸大问题。该事件后,公司遭遇了一系列的集体诉讼。

  现代和起亚的官员就夸大燃油经济性道歉,并归咎于内部测试程序的缺陷。

  根据两家公司发布的声明,约53个这样的诉讼已被并入洛杉矶联邦法院的个案审理中。其中,现代有60万名车主与租车者每人将获得353美元的补偿;30万名起亚车主每人将获得667美元的补偿。

  “起亚汽车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而提议的和解方案增强了我们为广大客户服务的目标,即通过提供新的偿还选择权使事情得到解决,”起亚汽车美国公司的律师,约翰·尹在一份声明中说。

  该公司表示,现代和起亚公司的最终支付金额取决于购车者是否选择收取一次性付款。符合补偿条件的购车者可以采取支付或继续参与现代和起亚汽车创建时设立的补偿程序。根据补偿程序,现代和起亚提供借记卡补偿受影响车辆当前和过去业主额外支付的汽油费。

  (实习编译:宋炳霖 审稿:刘洋)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