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都公安分局 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5 15:28: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组织民警在泉北大街开展了 “12 .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和关注。活动中,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宪法的修订历程和新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突出特点和重大意义,面对面、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让广大群众对宪法基本原则和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民警还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把治安防范、法治教育、禁毒和反诈等工作融入到普法宣传活动中,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法治兴则国兴,法治强则国强。通过开展此次宪法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学习宪法的兴趣,增强了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法治信都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