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 扎实开展党员进社区“双报到、 双服务、双报告”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2-02 13:42:31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共建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密切“警民鱼水情”。12月1日,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组织党员民辅警深入到李村镇富兴社区开展反诈、禁毒、文明养犬系列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双报到、 双服务、双报告”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李村镇主要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分局党员民辅警们一起,走到群众中,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摆放展板、以案说法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养犬、禁毒宣传等活动。

    在富兴社区小广场,反诈中心的党员民辅警主动与群众拉家常、聊反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的群众讲解“兼职刷单诈骗”“养老诈骗”等反诈防骗知识,提醒群众切勿轻信不明来电、短信和微信,不要将个人信息告知他人,一旦遇到电信诈骗要理性冷静,及时报警求助;治安大队的党员民辅警走到群众中,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咨询,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提醒饲犬人要自觉遵循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办理养犬登记证件,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保持社区环境清洁卫生,共建和谐社区;禁毒党员民辅警在社区内建立禁毒宣传阵地,零距离地向群众展示仿真毒品、发放禁毒宣传彩页,传播禁毒理念,普及禁毒知识,将禁毒种子深植大家心中,潜移默化地提高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下一步,信都公安分局将持续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深化拓展“点单式”“组团式”“志愿式”服务,将机关党建融入基层治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做到党建引领有深度,党员服务有温度,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工作新格局。(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