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23中国(福清)鳗鱼节暨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福清场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7 16:27:21

 

清新福建客户端10月15日消息(记者:林智 图/文)10月13日,应农时、忙农事、享丰年。”福鳗游四海·搏拼闯五洲”2023年中国(福清)鳗鱼节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清会场活动在利桥古街正式启动。农业农村部渔政保障中心一级巡视员周彤,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二级巡视员石国和,福清市市长吴永忠,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张金保,福建省农业农村厅与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相关处室领导,福清市委副书记陈恒东,福清市副市长王言霖,及省、福州市、福清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与渔政局、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人民政府、福清市海洋与渔业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与相关领导,全国各高校及科研院所业专家出席活动。

活动在慷慨激昂、激情四射的鱼图腾表演中拉开帷幕。领导嘉宾共同上台触动大屏,标志着2023年中国(福清)鳗鱼节暨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福清会场活动正式启动。

现场发布了福鳗崛起宣传视频、全球鳗企同行及福清侨胞贺辞视频合辑、《福鳗如歌 响彻四海》画册,向世界各地讲述了福建鳗鱼产业的峥嵘岁月,展示福建鳗业人奋力推动中国鳗鱼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优秀品质和磅礴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举办了2023中国(福清)鳗鱼节暨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福清会场启动仪式,邀请全国宾客共享鳗鱼盛宴。活动也引来了福清台湾农民产业创业园区台资农业企业的入驻,参展企业纷纷带来了火龙果、凤梨、百香果、水晶芭乐等农副产品,为现场活动带来了浓郁的丰收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