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信都公安分局反诈巡回宣传走进邢台技师学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4 18:58:15

 为进一步筑牢反诈防骗源头防线,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全力维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日前,信都公安分局成立了以反诈中心为主的反诈巡回宣传队,零距离、面对面地向群众普及反诈知识,延伸防范宣传触角,强化防范宣传攻势,织密“全民反诈宣传网”。



    10月20日,信都公安分局反诈巡回宣传队来到邢台技师职业技术学院信息科学技术系,为这里的师生们学习反诈知识“划重点”。反诈民警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解反诈劝阻过程中遇到的“那些事”,以鲜活案例再现了学生群体中常见的九大类型诈骗案件,如刷单、游戏账号交易、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校园贷等典型案例,告诉学生们“什么是电信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怎么做才能避免落入诈骗陷阱”。同时,还不忘告诫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码、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网页和链接,谨防网络陷阱。详实的案例、生动的图文让这场反诈讲座通俗易懂,干货满满。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上台在“绷紧防范之弦 擦亮识骗慧眼 谨防电信诈骗 共筑和谐校园”宣传条幅上签名,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时刻保持警惕,擦亮识骗慧眼,坚决抵制校园诈骗,在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的同时,积极宣传防诈知识,争做“反诈卫士”。(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