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福满苑养老服务中心“重阳节”欢乐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4 18:54:37

 

10月23日,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福满苑养老服务中心内热闹非凡,来自重庆市税务局第七稽查局、涪陵区民政局、清溪法庭、清溪镇妇联、清溪镇关工委、清溪镇祥和社区、清溪镇养老服务中心、麦田社工等等志愿者们和清溪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幼师一起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一个温暖的节日——“重阳节”。

下午3点,涪陵区人民法院清溪法庭的法官为清溪中心幼儿园和老年朋友们做了法治宣讲活动,警惕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教老人守住养老钱,关于赡养方面的相关知识等进行了宣讲。

清溪中心幼儿园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表演,给老人们送去既温馨又亲切的节日祝福。

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节日礼物,收到孩子们的礼物,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一名老人说:“今天特别高兴,一老一小待在一起仿佛回到了童年。”

趣味套圈活动,让老人们“拾回童心”。特别是拿到礼物后,她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笑容,仿佛回到了美好的青春时代。

接下来的打糍粑活动,两人分别双手紧握竹竿,你一下、我一下地在石臼中轮番打糍粑。当软糯香甜的糍粑打好后,糍粑蘸着黄豆面,里面还加有白糖,送到老人们面前,大口地吃了起来,现场其乐融融。

福满苑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永丽说:“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不断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

据悉,清溪镇福满苑养老服务中心秉承“亲情养老、科学养老、文化养老、环境养老”为理念,以“幸福每一个家庭,满意每一次服务,康养每一个庭院”为宗旨,通过引进重庆福满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标准化、专业化的服务体系,兼顾居家上门服务的形式,满足长者从生活照料、健康管理、精神关爱到家政服务等各方面的养老需求,可以为社区内生活不能完全自理,日常生活需要一定照料的半失能、失能老年人提供包括养老、助餐、助浴、医疗等项目在内的日间照料托养服务。(陈孝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