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大讲堂》大型公益活动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看见河北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23 18:49:36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大型公益活动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健康大讲堂》于2023年10月2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张之洞公园举行。本次活动采取室内室外、线上线下形式,分为专家义诊、科普讲座、慰问互动等环节展开。

本次公益活动旨在贯彻有关老年健康指示精神,践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国民营养行动计划”,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2023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实施方案》,促进老年医学事业发展,传播老年医学科普和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老年健康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范利会长、湖北省卫健委老龄处孔习兰处长、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胡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白祥军副院长、武汉市第五医院严漫丽书记院长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程志以及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领导王晓慧、裘耀东主持活动。

在公园露天广场,主办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准备了多种食物样本、口罩、饮用水、备用点心、急救包、救护车等。由20余位著名医学专家、营养与食品安全专家面向百姓进行大型义诊。老人们与专家面对面一对一咨询交流,解疑答惑。温馨的氛围,人性化关爱。耐心、细心、精心、用心的工作态度,令居民们为之感动。

09251960895660412_5.png

科普讲座在公园体育馆内举行。由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教授、副会长兼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胡雯教授、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姚颖教授,分别就《如何远离心血管疾病、癌症》、《合理食养,享“寿”健康》、《老年人合理膳食指导》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教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讲解复杂的解剖病理生理、防病治病、营养与食品安全等医学与健康知识,使老人们能够听得进、听得懂、记得住,深受好评,频频点赞。500余位老年人线下参加活动,近50000人线上观看直播。

09255289882393025_5.png

参加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大型公益活动的单位包括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营养与食品安全分会、医学宣传教育分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医疗机构、杭州纽曲星、北京妥妥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适老产品厂家。活动得到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的指导。活动期间,主办方精选了适老优质产品慰问老人们,针对老人们的问题要求,活动志愿者们随问随答、示范演示,老人们深感温暖,用竖大拇指等方式,向主办方志愿者表示敬意。赞赏活动是老年健康直通车、金桥梁。

0926132881138841_5.png

范利会长表示,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专注老年服务,提升生命品质,维护老年健康和生命尊严。学会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老年健康服务需求,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学会建设发展实际,坚持“发展老年医学,服务老年健康”宗旨。积极落实国家关于老龄健康工作的政策要求,不断创新进取,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坚持公益性、学术性、规范化、系列化,深入基层,深入社区,深入百姓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健康大讲堂》打造成为民服务品牌平台,更广泛深入持续地开展下去。(叶小芮、孔令占 报道:责编:韩同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