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全教育送上门 警校联动护平安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5 09:06:48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邢台市公安局信都分局以“预防警务”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送上门”宣讲活动。

    “如果你接到一个电话,涉及到转移资金,你该怎么办?”“如果在校园中看见有同学被欺凌,我们又该如何去做?”10月12日下午,信都公安分局钢铁北路派出所民警王培杰来到邢台技师学校现代服务技术系,和这里的同学们聊反电信网络诈骗、谈防范校园欺凌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教育”内容。

    宣讲中,王培杰结合电信诈骗案件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校园贷、帮信罪、网络刷单、网络交友等常见骗术和防范技巧,提醒同学们如遇可疑短信和电话,谨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原则,谨防被骗,并鼓励大家要在生活中积极向身边的朋友普及反诈知识,当好反诈宣传员。同时,他还以“防范校园欺凌”为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校园欺凌行为的内在原因、主要类型、表现方式及对受害者的影响,提醒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注重个人修养、谨慎交朋,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权益。期间,他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学生互动,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遵纪守法重要性,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下一步,信都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学校沟通协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更加有趣、更喜闻乐见的形式提升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墙”。(文:张军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