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定州市工商联、定州市青商会专程到河北青商会交流座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29 21:10:06

 

 

新闻提要

青商互动,逐梦扬帆。为增进两级青商组织的相互了解,推动“相互学习、分享资源、互助共赢”发展理念的进一步深化,7月28日, 定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玉虎带领定州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会长郝秋实、党支部书记狄朝阳、常务副会长王江龙、秘书长朱曦等一行专程到河北青商会座谈交流。省青商会会长肖飞热情接待了张玉虎书记一行,双方就加强联动,商会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省青商会部分会员代表、秘书处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肖飞会长对张玉虎书记和郝秋实会长等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肖飞表示,青商组织是一个向阳而生的组织;是一个资源集结的组织;是一个公平共享的组织;是一个助力发展的组织。就在两个多月前,非常荣幸的受邀参加了定州青商会的成立大会,并同定州市委书记张涛、市委统战部部长吕仲华等领导进行了交流,感受到了定州市领导和青商小伙伴的热情。

在定州市青商会成立大会致辞中,肖飞会长曾发出倡议,河北青商会党支部同定州青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共同探索新时代青年商会组织党建新方法、新模式。加强河北青商会秘书处与定州青商会秘书处的联动,定期联合策划开展“乡村振兴”“双招双引”“产业合作”“资源对接”“社会公益”等系列主题活动,力促共同发展。汇聚青商力量、共建商会队伍。今天,定州朋友的到来,我们能更加深入的探讨,力促青商发展和下一步在定州市举办的相关活动,意义深远。

肖飞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河北青商会要和定州青商会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河北青商品牌,通过联手举办活动,树立青年民营企业家的归属感,让大家有机会互相交融,助力会员企业在创业过程中痛点、难点的解决,设立观察员制度,依托组织的力量,扩大影响力,助力地区经济发展,促进青商组织内部交流。

河北青商会会长 肖飞

定州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玉虎在发言中表示:河北青商会在河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群体中有着重要的位置和深远的影响力,是定州青商会学习的榜样。定州市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一直以来,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政务服务效能明显提升,市场主体活力充分释放,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定州青商会的会员企业是定州社会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在商会建设和发展过程中,能够和省青商会深度合作,定州市工商联将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张玉虎强调,在定州市青商会成立期间,定州市委书记张涛也向省青商会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择期在定州举办相关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助力定州市的招商引资工作。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定州市的资源禀赋、优势产业,为活动的开展积极做好筹备工作,欢迎省青商会的企业家朋友多到定州,多了解定州。

 

定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张玉虎

定州青商会会长郝秋实表示,这次带领商会的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等到河北青商会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郝秋实会长介绍,定州青商会于今年5月11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企业100家,涵盖了定州传统产业、高新技术企业、数字经济等多业态的龙头企业,商会领导班子团结,会员单位同心,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开展了多次线下活动,效果明显,诠释了“一定情商 一定赢”的办会理念。但因为成立时间短,在商会管理和运营中还有很多不足,尤其是在商会实体化运作、增强“造血”功能方面需要向省青商会多多学习。郝秋实会长表示,通过今天的座谈,对定州青商会的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服务会员单位的信心更足,下一步将继续团结带领商会小伙伴为大家的企业发展、定州的经济建设做好工作。会积极推荐有定州区域以外业务需求的优秀会员加入到省青商会。

 

定州青商会 会长 郝秋实

 

座谈会上,与会的青年企业家代表也纷纷做了自我介绍,交流了企业在发展中的经验和困惑,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两地青商的友情 。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搭建大平台,切实的帮助会员企业发展。

此次活动,加深了河北青商会和定州青商会的相互了解,对定州市社会经济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期待在不远的将来,河北青商会的小伙伴、甚至北京、天津青商组织的小伙伴,同定州青商会的朋友们,共同相聚大美定州,共同助力定州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