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容纳3000人就读!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新校区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8 19:04:47

 5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新校区启用暨揭牌仪式在新校区操场隆重举行。

新校区正式启用 同文师生开启梦想新征程

上午10时30分,石家庄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玮、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副局长贾志强与同文中学校长张永宁、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共同为新校区揭牌。

 

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新校区揭牌仪式

之后,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伴随《我和我的祖国》的铿锵旋律和动人舞蹈,新校区启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张永宁在致欢迎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学校秉承“德智合一,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已成为省会民办学校强校之一,是“家长信赖、社会瞩目”的优质品牌学校。同文中学新校区的启用,是同文中学发展的里程碑。未来学校继续“坚持理想,自信自强”,全力打造出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全封闭、寄宿制优质高中。以优异的办学成绩,为石家庄市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张永宁校长致欢迎辞

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顾问马建国在致贺词中表示,希望同文中学用更高的标准,成为省内外知名、办学质量一流、学生向往家长信任的优质高中,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家庄市民办教育协会顾问马建国致辞

教师代表闫永兰发表新学期寄语,同文教师团队践行“淳朴耐劳,务实无华,团结和谐,温情至善”的师风传统,关爱学生,踏实进取,不断创新,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过去20年,这里的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大高校,不少被清华、北大、南开等名校录取。如今新校区的落成,给学生们创造了更舒适的学习环境,教师们也将拼劲全力去迎接挑战,争创佳绩,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闫永兰发表新学期寄语

随后,同创教育科技集团与河青传媒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围绕青少年德智体劳等教育事业展开深入合作

 

同创教育科技集团与河青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同创教育集团董事长师凡表示,在新校区,同文教职工将继续保持并发扬好同文精神,进一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为教育改革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同创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师凡讲话

随着彩球腾空而起,同文师生的梦想随之扬帆起航。

 

石家庄市同文中学新校区启用仪式

 

合照

打造双优美校园 与时俱进谱写教育新佳话

据介绍,石家庄市同文中学始创于2004年,办学初期为依托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建立的一所公参民办完全中学。经过近20年的探索、发展、沉淀,已经形成自己的办学风格和校园文化,并开启了新高考形势下培养栋梁的新篇章,先后获得国家级和谐校园先进学校、河北省4A级社会组织、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河北省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样本学校等荣誉称号。

 

新校区航拍图

历年来,石家庄市同文中学高考成绩不断攀升,稳居同类学校榜首,多次夺得长安区文理科第一、强基上线人数区属第一的好成绩。

如今,在市级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初中部转为公办,高中部延续品牌、择址重启。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全力打造出一所民办现代化全日制全封闭住宿制优质高中。

 

新校区航拍图

新校区总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5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0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现代化的智能餐厅,可容纳1500人同时用餐,配置高标准的教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计算机教室等教学设施和可容纳500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并配置了篮球场、足球场、室内活动室等活动场地。

 

新校区航拍图

校方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依据“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原则,现有2021级、2022级学生校址不变、教师管理团队不变,保证教育教学质量。2023级新生将在新校址入学就读,师资队伍为今年的毕业班团队,所有教师队伍将逐步转入新校区。新校区位于石家庄市和平东路689号,于今年开始正式招生,届时可容纳3000人就读。

书香同文,光耀石门。石家庄同文中学新校区的启用,将继续发挥示范性高中引领带头作用,秉承“德智合一 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更好地担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新篇章。

文/河北青年报记者姚瑶

摄/河北青年报记者王勇博、实习记者吕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