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策划行业首个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22 08:59:27

 本网讯(通讯员 胡必文、胡群英、张帅) 7月19日下午,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省策协妇联)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这标志这湖北省首个策划行业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斌、武汉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联络部部长陈文杰、江岸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欧阳玉芝、江岸区丹水池街道副书记刘晶,江岸区丹水池街道汉黄社区书记江保华,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品牌创始人、会长张戈哥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省35名妇女代表参加大会(由于疫情防控人数限制)。
 
        根据《中华妇女联合会章程》的规定和群团改革的要求,要把各行各业热爱妇女群众工作的优秀女性人才,充分吸纳到各级妇联组织中来,并在各类社会组织等女性相对集中的地方不拘一格建组织。市妇联开创性地率先在行业协会成立妇联组织,建立完善妇联工作体系,实现妇联工作覆盖的有效延伸,全方位服务行业内的广大妇女群众。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上级有关规定,经参加会议的正式妇女代表充分酝酿讨论,采用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办法,选举产生韩静、周丹、吴璠、王咏梅、胡群英、黄菲、于山迪、陈亚莉、陈晓蓓、李薇、周依娜、范琳、许小萍、唐军兴、蔡黎黎等15名同志为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委。
 
     大会同步召开的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第一次执委会,选举产生主席一名、副主席五名:韩静当选主席,周丹、吴璠、王咏梅、胡群英、黄菲等同志当选副主席。

 
 

 
        湖北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斌代表省工商联对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妇女同志在党的引领下,在省市区街各部门的指导下坚持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在凝聚妇女力量、维护妇女权益、提升妇女素质等方面做好工作,在策划领域创新发展及巾帼担当和作为,打造出湖北省首个策划行业独有特色的妇女联合会。
 
      武汉市妇女联合会组织联络部部长陈文杰参加会议。


      陈文杰希望策划行业协会妇联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突出专业优势,关注社会需求,团结带领策划行业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为推动行业发展、促进武汉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三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江岸区丹水池街道副书记刘晶讲话,首先代表丹水池街道祝贺省策划协会妇联成立,妇联工作是党和群众当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妇联组织是党开展工作的重要帮手,妇联是妇女姐妹们的娘家,是施展才华和价值的平台,是妇女姐妹们建功立业,争先创优舞台,带领行业,服务大局,体现巾帼担当责任,妇女姐妹要发挥好家风家训,传承优良优秀文化,希望策划协会妇联在丹水池街道发展更好。
 
                                                                                                                                   
       新当选省策协妇联主席韩静作表态发言,她衷心的感谢党组织和上级妇联及姐妹们的信任,选举其担任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在深感无限光荣的同时,更加感到责任的重大,因为这个选举结果承担着党组织、妇联组织的委托,肩负着湖北策划人妇女姐妹们的殷切期盼。她说,“妇联主席不仅仅是个职务,她赋予的重要意义在于为我提供了一个服务妇女姐妹和妇女事业的机会,是一个展现自身价值的广阔舞台,在其位,就要某其事、尽其责、立其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打造出湖北省首个策划行业妇女联合会而建工立业“。
  
 
          会上,湖北省策协妇联第一届执委颁发证书;省策协妇联主席韩静为驻会法律顾问刘飞志、景欣颁发聘书。
 
         
      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品牌创始人、会长张戈哥致答谢词。感谢各级领导、妇联组织对省策协妇联的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将与协会党支部一道,积极支持妇联工作的开展。深入领会国家、省、市有关妇联工作精神,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和策协特点的妇女工作规律,以品牌项目和精品活动为主线,服务协会女性人才发展,构建女工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奋力打造“妇女之家”特色品牌。

        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在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执委及妇女代表的见证下隆重揭幕。
 
       “不忘初心巾帼勇担当,砥砺前行追梦正当时”,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妇女联合会的正式成立,将有助于发挥湖北策划业女工的力量和优势,让策划能力强、文化素质高、影响力量大的女工树立榜样,引领更多的女性展现自我风采,提升创新创造能力。省策协妇联深根于会员单位,服务于会员单位,将妇女儿童工作落实到职业女性的队伍,对于新时代更加全面、深入、多元地开展妇联建设工作具有创新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