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墙绘艺术进基层,美丽乡村添新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4 11:23:32

  


    为进一步宣传党史文化,今年7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赴济南长清区东大房村开展农村绘党文化墙绘活动。
    “一墙一文化”美术学院的学生用可爱的绘画风格将老一辈的革命奋斗的精神展现出来。用画笔和颜料给原本“灰头土脸”的墙壁上披上了绚丽多彩的“外衣”可爱的清新的画风令人不禁驻足欣赏,一起感受革命热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100周年。让村民们不禁一起驻足,宣传效果十分可观,村民的脸上乐开了花。



 
   “我们来到美丽的东大房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利用自己的专业进行了但是宣传墙绘活动还积极党史故事宣讲、重温入党誓词、党建经验交流会等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同时,并与东大房村开展社会共建合作,帮村里除草做卫生、进行防艾宣讲和急救知识演示等,希望我们的到来能为大房村的建设献上微薄之力,也让我们这次实践活动更有意义。”在采访实践团成员时,她们这样说道。



 
   日前,2021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团已顺利完成各项既定安排,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实践团还开展了实践基地共建签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党课、防艾与急救知识宣传普及、儿童绘本公益推广、乡村街道清洁美化、半山村实地调研考察等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投入到美丽新农村建设一线,通过校地共建实践,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探索与实践,为东大房村打造“文化建设第一村”贡献力量。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只有真正深入一件事情了解到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和不易性。通过这次的乡村振兴实践我感慨颇多,我们见识到了社会的不同面,和真实的一面。使我逐渐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通过这次的小组合作也让我们每个人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定位并且发现了不足,增长才识,坚定学习的信念和毅力,也找到了使自己的专业和社会相结合的方法。对于我们还未完全步入社会的大一学生来说更加明白了,我们应更早的磨炼自己,去认识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感受社会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等种种滋味。并以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回报社会。在这次的社会实践中我们分组分工搭配,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的我们的任务。有人负责调色、有人负责起型、有人负责绘画、有人负责后勤,就这样每一个部分我们都共同参与,虽然环境恶劣有蚊虫的叮咬,在烈日炎炎下画了2-3天,就是因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合作,才不觉得累、不觉得苦反而感觉团魂满满,这就是团队的力量。结束后看着村民们满意的笑容,我们无比的自豪,听着村民们对我们朴实的赞美,我们无比的喜悦。虽然这次的社会实践结束了但是社会实践的每一天都在我们的脑海里盘旋成为我们六个人美好的回忆,在庆幸有这次难得的实践机会的同时我们也在进行着反思,仍到现在中国的乡村贫困人口仍有一千多万,乡村振兴的道路还是曲折而有漫长的,作为中国的新一代青春力量我们好要经历许多的挫折和磨难,但是重要我们心中有国、一心向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朝着我们的美好目标不懈努力奋斗的话,推动乡村发展,中国梦必将实现,秉承“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中国红必将照耀整个祖国大地,我们愿意为祖国的未来奉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来源: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房菲|王春晓|宋煜|赵潇晗|王秋茹|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