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看见河北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7 10:40:55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河北德公律师事务所有关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报告

  新年伊始,石家庄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进入了紧张状态,抗疫形势十分严峻。自1月6日连夜全民居家开始,我们的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阻击疫情是一场硬仗,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短暂的惊诧与彷徨过后,我所律师志愿者们迅速集结,刻不容缓的在各自小区开展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任帅雷律师所在的观峰嘉邸小区因为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所以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但这并不影响任律师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引领大家进行志愿者活动。第一次核酸检测过后,由于所在小区为中风险地区,除志愿者外所有居民不能出门,志愿者们首先承担起来的就是为各户居民送水送菜的工作。接下来的几天,消杀、协助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等工作更是不在话下。短短几天,任律师穿了几次全身防护服,护目镜后的眼镜片全是水汽,为本就行动不方便的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但任律师毫无怨言,依旧还在劝居家的各位社区居民:"请大家配合政府的工作,我们静下来了,医护人员就能赶上病毒的速度了。"有人问他,病毒肆虐,你不怕吗?为什么这么积极呢,他的回答很朴实:"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防护服就是他的铠甲!

  面对疫情防控并控制蔓延,虽然寒潮来袭、虽然气温骤降,我所仍有多名律师无私的在所在社区担任志愿者或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苗静主任作为我所党支部书记,鼓励本所律师在做好防护的同时进入社区参与抗疫服务工作,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并带头为嘉实蓝岸小区物业及核酸检测工作人员送去新鲜水果,协助物业承担力所能及的工作。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办公室主任王伟,党员,于槐底社区担任抗疫志愿者,负责出入登记、维持第二次核酸检测秩序、维持社区菜市场秩序等工作。自1月9日开始,连续5天,每天都会看见戴着"党员志愿者"袖章的她在各个岗位忙碌着,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一坚持就是三四个小时,毫无怨言,瘦小的身影背后是一颗藏不住热忱的心。"党员就要发挥哪里需要到哪里的精神,防疫工作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一切都值得"。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刘辉律师,党员,于东苑街道担任抗疫志愿者。第二次核酸检测前,刘辉律师积极学习如何录入被检测人员信息,在检测过程中,有耳背的老人、有不配合的小朋友,即使温度很低、即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刘辉律师自始至终都用极其和蔼的态度,表达着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该有的担当。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弓园胜律师,于和平西路社区担任志愿者,负责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配合医护人员、居委会物业人员提前发放登记表、登记小区业主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等多项工作。核酸检测结束后,弓园胜律师继续在所在社区(包含华宁春天小区、太行生活区等不同区域)值班,配合社区物业人员核实出入信息,保障居民安全。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褚文文律师,党员,于西里社区担任最美志愿者,负责小区内各项物资的分发等工作,该小区发生了一起业主瞒报行程的事件,引起了大家的恐慌,褚文文律师并没有因此退缩,而是加强防护继续为大家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她当之无愧。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刘志红,党员,于万福家园小区担任志愿者,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作为代理楼长维护检测现场秩序,自早晨8点一直坚持到晚上9点半,期间只是在冷风中吃了几口盒饭。红色的志愿者帽子,为抗疫寒冷的夜色增加了一抹温暖。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陈德贤律师,入党积极分子,于白佛口社区担任志愿者,负责维护第二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虽然社区志愿者是每两小时一换岗,但面对忙碌的检测现场,陈律师选择了坚守,一站就是6个小时,真诚奉献,不辞辛劳。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赵静律师,于碧景园小区担任志愿者,负责第二次核酸检测居民信息核对工作,她说:"面对疫情,我们总要站出来做点什么,心里才踏实"。

志愿服务勇担当·抗击疫情添力量

 

马亚朋,实习人员,于青园小区担任志愿者,在第二次核酸检测的前夕,为了给即将坚持一整天检测工作的医护人员一个挡风的处所,他们连夜搭建了帐篷,虽然时间紧、任务急,他们仍然出色的完成了搭建任务,并坚持继续在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病毒无情人有情,在此次突然爆发的疫情面前,我们德公人虽有惊慌,却没有无措,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在抗疫一线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和配合着上级部署的各项任务,保护着自己的家园及亲人的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的冬季是前所未有的寒冬,估计大家都不会忘了第一次核酸检测刺骨的寒风,但冷的是天气,热的是人心。在这段病毒骤袭、倍感冷清的时期,愿我们的抗疫志愿者犹如一盆火,温暖着千家万户。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守望相助,共战疫情,我们相信,等冰雪融化,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而被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

 

      河北德公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