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看见河北网 > 美食厨房 > 正文

尽情一煲:麻香石锅腰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13

   点击查看下一张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打磕睡正巧有人递枕头。竟然就接到老李电话,约在南湖一家以猪杂煲鱼煲为主打的街坊厨房吃晚饭。正饭点,前后脚来到那家小小的门面,正值高朋满座,闹哄哄的很是热闹,典型的今朝有酒今朝醉,反正什么业绩什么考核都不重要,吃才重要。我最喜欢到这种小饭馆觅食,人挤人挨着坐着的都是一些相信明天更美好的年轻人,比较少深刻的说教和怨言,往往只专注于入口的食物要够暖够辣够味。

我年轻时和朋友们吃煲仔菜,也曾经畅想过要开一家专门做煲仔菜的小饭店,因为我发现做煲仔菜最简单不过,材料又可以千变万化。只需要将一块鸡油垫在白身黑底的瓦坯煲底,以猛火逼出油份,再放姜葱蒜提香,把鸡肉、牛肉、猪肉、猪肝、猪肠、猪腰放到煲里,然后再倒入用南乳、抽油、海鲜酱、辣椒等调和的酱汁,用武火继续加温,直到将肉和酱都逼出鲜香,盖上煲盖即时送上桌,掀起煲盖时,白烟扑面,肉酱皆红亮,还发出动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