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食品-看见河北网 > 美食厨房 > 正文

圣诞节美食:肉桂环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2:07

肉桂环 

圣诞树、圣诞花环、小红帽、雪花片、金色银色的铜铃、礼物盒子、长筒袜、亮闪闪的灯……,圣诞的气氛已经这么浓。开放的世界,我们中国人已经把圣诞节搞得红红火火。年末了,各种节日纷至沓来,中国的、西方的。感恩节、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一个个节日,多多少少都能触动一些内心的东西,在愈发寒冷的冬天,总能带来丝丝的温暖,以及各种情感。Anyway,过节是好事,让我们有个借口休息一下或者和亲人朋友聚一聚,都是美好的事情。圣诞节最应景的西点是花环面包,因为圣诞树和圣诞花环是西方人过圣诞节必不可少的两样东西。所以圣诞节来临之际,必须要亲手制作一款拉风的花环面包,给温暖的节日增添更多喜庆的氛围。

这款肉桂环真是我见过的最拉风的圣诞花环面包,可谓一见倾心。所以无论如何要学习制作,然后和大家分享出来……。

肉桂环 

肉桂,从抵触它的味道到无可救药的爱上它的味道,到超级迷恋肉桂面包,我只能感叹肉桂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做面包的次数屈指可数,源于面包麻烦,而我懒惰。很多时候支撑我下定决心做个面包的动力就是对肉桂面包的极度渴望,所以最常做的面包就是肉桂卷。这款来自美国烘培老师Ciril Hitz的料理书"Baking Artisan Pastries & Breads" 的肉桂面包,外形像个大花环,实在太吸引眼球。当即决定马上尝试,也正好应圣诞这个节日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