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看见河北网 > 要闻 > 正文

7岁女生疑遭老师掌掴脸留淤青 老师:揪了两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9:22

7岁女生疑遭老师掌掴脸留淤青老师:揪了两下

7岁女生疑遭老师掌掴脸留淤青

“打下屁股、腿部,我还能理解,但打学生头部、脸上,还这么用力,都打淤青了,这我接受不了……”前日,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其7岁的女儿小荷(化名)上周五因忘记带表格去学校,被老师掴掌。

家长:脸都打淤青了

张先生是江西人,目前在瓯海务工,女儿小荷今年7岁,在瓯海区娄桥街道新阳小学读一年级。

张先生说,上周五放学后,女儿回家总捂着脸,问她一声也不吭。到晚上洗澡时,他看到女儿脸上有青色块状的东西,还以为是脏东西,但拿毛巾去擦,她一碰就喊疼,才知道这是受伤后脸部淤青。问女儿在哪里摔伤的,她说没摔倒,也没和同学打架。一再逼问之下,女儿说出实情:当天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让学生上交一张表格,她忘了带过去了。老师将包括她在内的4名同学叫到讲台上,并用巴掌打了她。

“老师拍下屁股,打下腿,这我都可以理解,但怎么能将脸打成这个样子呢?”张先生看着女儿右脸上的淤紫非常心疼。他说,女儿说的表格是有关下学期是否还在该校读书的调查表,因为他觉得女儿学校离自家居住的地方太远,正在考虑要不要让孩子回老家读书,所以耽误了填表,想不到老师因为这样的事情打学生。

前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瓯海第二人民医院门口见到了小荷,她的右脸颊还有两处明显的淤紫,轻轻一碰就喊疼,并躲到爸爸身后。张先生说,之前已经带女儿去儿童医院看过,医生让他用热毛巾多敷脸,这次他打算带女儿再仔细检查一下。

老师:一时冲动用手揪了两下

小荷的班主任姓吴,也就是被家长投诉,周五下午用巴掌扇小荷的老师。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吴老师,听听她对此事的解释。

“并没有用巴掌扇,是用手揪了两下。一时冲动,用力大了一些,而且只揪了她一人,没有揪其他学生。”吴老师说,事发另有原因:在她看来,小荷是名“问题学生”,经常随意拿同学的铅笔、铅笔刀、练习本,甚至零花钱。这个学期已有多位学生家长和学生向她反映此类事情。为此她曾和小荷的父亲联系沟通,但好像并未引起足够重视。有一次小荷拿了同学东西,她通知小荷爸爸来一趟,结果他一来就让小荷跪在她面前,弄得她非常尴尬,连忙阻止。上星期五,又有家长反映,加上小荷忘带表格,她一时冲动,做出了有违师德的举动。

吴老师说,她本意不是故意打学生,而是小荷的问题一直让她很困扰,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小荷记住不要再拿别人东西。事后她也非常后悔,因为作为一名老师,无论如何都不应该体罚学生。上周六晚,她已打电话向小荷父母致歉。

校方:严肃处罚当事老师

“确实有这么回事,女儿在学校具体表现怎样,我们也不知道,拿铅笔、书可能会有,这学期,女儿也经常有东西被别人拿走。但拿钱肯定不会,现在小孩能有多少零花钱,而且钱放口袋里,怎么拿呢?”张先生认为,这是老师在找理由,但无论哪种理由,老师都不应该打学生。他希望当事老师向他女儿道歉,并保证不会再出现针对他女儿的类似事件。

该校教务主任郝风清表示,上周六下午张先生来学校时,因为他有事所以没有碰上。他也听老师讲了动手的原因,但是无论学生有多大问题,老师肯定不能动手打学生。当事老师刚走出校园,参加工作不久,又是新任班主任,缺乏经验。当天下午他已要求当事老师带小孩去医院检查伤情,该道歉的道歉,该赔偿的赔偿。如果双方无法沟通协调,由学校再沟通协调。

“学校将从师德师风方面从严处罚当事老师。”郝风清说,该校师德师风考核与教师工资相挂钩,如对学生进行体罚或变相体罚,遭到学生家长投诉或被学校发现,学校会根据相关制度做出相应的扣罚措施。同时师德师风纳入年终是否续聘的考核项目中。

无独有偶。10月15日,该校六年级一名学生因为上体育课迟到,班主任知道后,举起扫帚打向学生的小腿,学生伸出右手一挡,结果手被扫帚杆的豁口刮伤,血流如注,送到医院后缝了9针。事后,该校对当事老师处以一定的经济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瓯海教育局也介入调查,要求按照相关规定对违纪教师给出行政警告或以上处分,取消绩效工资,年度考核不能评为合格及合格以上。陈东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