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商 > 电商 > 正文

巩晓彬:哈德森已经抵达中国 能参加第二阶段比赛

文章来源:网易体育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10:06:48

 “郭士强赢了高诗岩”,这是在10月25日广州队96∶94战胜山东队的比赛之后,辽宁球迷调侃的话。但上赛季排名倒数第三的广州队能够爆冷击败强敌,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小外援摩尔,在4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摩尔三分球11投6中,独得30分,还送出10次助攻。

摩尔能有这么多的出场时间,完全是拜CBA的外援政策所赐。由于新赛季很多球队的外援无法按时到位,CBA公司设立了一个“缓冲期”,在这段时间内,有外援的球队面对没有外援的球队,外援执行四节二人次的政策;若双方都有外援,还是执行四节四人次的外援政策。由于上赛季排名靠后,广州队在常规赛期间得到了外援增加出场时间的照顾,而山东队是有外援的球队,广州队外援出场政策为四节五人次,否则的话,摩尔顶多就能打36分钟。

这样一来,单外援的球队就有点吃亏,比如山东队的哈里斯已经拼尽全力,出场42分钟,砍下36分,但体能的巨大消耗让他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9%。对于球队另一名外援哈德森何时到队的问题,外界也非常关注。赛后山东队主帅巩晓彬也透露:“哈德森现在已经到国内了,他参加第二阶段比赛应该没有问题。”

和山东队比起来,北控队对外援可谓望眼欲穿。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北控队从上赛季的“黑马”变成了人见人欺的“鱼腩”。在输给辽宁男篮的比赛后,北控队主帅马布里给出了信息:“约瑟夫·杨应该27日就会结束隔离,在去北京处理注册等一系列手续问题之后,可能在30日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上场。至于大外援梅杰里,会在月底结束隔离。”等恢复了双外援的配置,北控队有望迎来触底反弹。

本报记者 李 翔25日电自诸暨